產品分類
ALL PRODUCTS
最新消息
NEWS
河洛小學堂
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23日
乳酪的簡易區分法
乳酪承載悠久的歷史

乳酪起源已經久遠到不可考,但是相傳至少已6000年!
口耳相傳是一位阿拉伯的商人橫越沙漠時,利用羊的胃袋作為容器裝滿了乳汁以便解渴。
而後歷經高溫曝曬,商人發現袋中的乳汁變成了柔軟的白色塊狀物體和液體,這獨特的風味也就此流傳至今。

乳酪依照製程分為幾大派別,如果你對「莫扎瑞拉」的名字感到熟悉又陌生、對於乳酪總是只聞其名不知其由,
不妨繼續往下看看小編接下來介紹的六大種乳酪吧!

 

【新鮮乳酪】

新鮮乳酪因未經熟成,擁有較溫和的質感,品嚐起來清甜淡香,普遍接受度較高。
而其中具代表性的「莫扎瑞拉」加熱後會產生很好的延展性,使其成為焗烤及披薩上的常客。

【白黴乳酪】

在乳酪的製作過程中,將白黴灑在表面,讓雪白的黴菌包覆內裏而得其名,內部呈膏狀且柔軟,奶香濃郁好入口。
其中法國乳酪代表性之一「卡門貝爾乳酪」有一個小故事:相傳這名字的起源,是18世紀拿破崙來到諾曼第的卡門貝
爾村莊,品嚐到這款乳酪後甚是喜歡,因此便以村莊的名字為此命名。

 

【羊乳乳酪】

常見的乳酪乳源為牛乳,而羊乳乳酪的特別之處在於使用羊乳。
其中知名的艾斯佩雷辣椒羊乳乳酪,在一個以胡椒聞名的村莊-艾斯佩雷附近生產,以綿羊乳製成,風味濃厚強烈,帶有些許果香。
製作過程中有加入艾斯佩雷辣椒粉,因此外觀上隱約可看見一些紅點,口感上也會嚐到辣椒的香氣呢!
 

【硬質乳酪】

美譽起司之王的帕梅森,就是硬質乳酪的代表之一。
帕梅森嚴選高品質的牛乳為原料,熟程 18 個月以上,蘊育出濃郁乳香的迷人氣味以及粗粒砂質的獨特口感,含水量極低、質地硬。
一般常見帕梅森乳酪磨成粉加入料理中,為料理增添香氣及層次風味。

【洗皮乳酪】

「洗皮」顧名思義採用鹽水或是當地的葡萄酒、啤酒等酒品清洗起司表面,使其熟成而得其名。
其中法國諾曼第的驕傲-彭勒維克乳酪,特別之處在於它是市面上為數不多的方形乳酪唷!
 

【藍紋乳酪】

藍紋乳酪的產生,是將青黴菌的孢子種到乳酪中,與乳酪一起發酵,使其內外產生菌絲紋路。
各位可能會想說,吃黴菌不是會生病嗎?原來是因為 ↓
製作藍紋乳酪的菌種並不是病原性黴菌,對人類來說是不會引發疾病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歡迎到玩饗食庫逛逛我們的乳酪商品或洽詢你的專屬業務唷!
乳酪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