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分類
ALL PRODUCTS
最新消息
NEWS
河洛小學堂
發佈日期 2021年03月12日
關於CAPUTO瑪里托巴麵粉
在義大利,麵粉的分級制度跟台灣不一樣,他們是以小麥研磨後,麥麩的含量來定義。
  • 00號麵粉 TIPO 00:麩質含量低於0.55%
  • 0號麵粉 TIPO0:麩質含量介於0.55%-0.65%
  • 1號麵粉 TIPO1:膚質含量高於0.65%
有別於之前分享的00麵粉:披薩專用粉與羅馬披薩專用粉



瑪里托巴麵粉 Farina Tipo 0 Manitoba
瑪里托巴麵粉是「0號」麵粉,起初是以來自北美-瑪里托巴省種植的小麥而得名,因為這裡的小麥是在極度嚴寒的環境下成長的,因此造就他高蛋白以及良好延展性的表現與「strong flour」的稱號。
而今瑪里托巴的定義在於W值大於350,無論其小麥的產地或者品種,這樣的麵粉就可以被定義為瑪里托巴。
當然,依照CAPUTO的慣例,我們結合了多種來自義大利以及其他歐美國家的小麥,完成最理想的瑪里托巴麵粉。瑪里托巴麵粉的蛋白質含量高,筋性佳,富有高度的延展性以及良好的保水性,因此需要長時間發酵的配方就很推薦使用這款麵粉。
常見的應用如義大利水果麵包(Panettone)、義大利黃金麵包(Pandoro)、印度麵餅(Chapati)、復活節起司蛋糕(Easter cheese cakes)或者日式麵筋蔬食(seitan),除此之外,也可以應用在拿坡里披薩中,增加麵糰的延伸性,並讓烤出來的餅皮,帶有點酥脆的口感。
 
【相關數據】
蛋白質:14
W值:350/380
P/L值:0.40/0.55